盗墓笔记腐向
吴邪×黑瞎子

邪黑大法好
Q群:272160951
论坛http://evilblackall.orzweb.net/index.php

© 邪黑
Powered by LOFTER

【邪黑】采茶姑娘和采花大盗(上)

第九只番茄:

邪黑的点梗文先上,点的是原著的日常养老梗,一个星期搞定,状态保持的话下个星期就可以出凡尔赛了。


日常甜文,不知道人物是不是有点崩,反正有肉,泥萌叼回去自撸。


不要问我二亩茶园是多大,我没有概念,不要问我茶叶什么时候采,我也没有概念。


===================


    福建的夏天简直热得要人命。


    虽说吴邪挑了个地势险要丛林掩映的地方落脚,但这丝毫不能改变南方湿热的天气。何况雨村相当逼仄而交通不畅,黑瞎子下了火车转坐了整五个小时的长途汽车,没想到进村还得坐驴车。


    黑瞎子坐在驴车上,旁边是一个返乡的农民工,对面坐着一位妇女,怀里奶个孩子,女人目光警惕地盯着眼前这个墨镜黑背心的男子,好像这个人随时会冲上来揍她一顿然后拐了自己的娃。


   人年纪大了就没耐心,黑瞎子头顶烈日置身于高温之中,跟着驴车晃晃悠悠,窝了一肚子火,他感觉自己下一秒就要被晒到融化了。


    好不容易挨到下车,老远看见吴邪在村口等他。吴邪穿了件粗布老头衫,在福建待的这几个月人早就晒黑了,加上他是个秃瓢,要不是身形挺拔小腹平坦,黑瞎子差点错认成哪个脸朝黄土背朝天,拿着蒲扇瞎溜达的山区老农民了。


    吴邪冲他招手,黑瞎子上前给了他一个巨大的拥抱,紧接着就把全部重量挂在吴邪的身上,对他说:“快抬我进屋,老子要中暑了。”


    吴邪也不傻,直接打了个电话,不一会儿胖子呼哧呼哧地跑过来,一股咸湿的热浪瞬间扑面而来,他看见黑瞎子,热情地说:“咋个走不动了?胖爷来背你进去?”


    黑瞎子抽了抽嘴角,笑着说:“没有,哪能啊,走走走,我们一起进去。”


   吴邪的房子是福建山区常见的木结构二层小楼,建筑面积不大,挨着溪水和梯田,上二楼的时候地板嘎吱嘎吱响。黑瞎子一上去就看见了睡午觉刚起的张起灵,光着膀子汗流浃背,看见黑瞎子了也只是望一眼,目光呆滞眼神迟疑,很快又扭过头直视前方开始发呆。


    吴邪悄悄凑到黑瞎子耳边说:“不知道怎么回事,这段时间小哥又开始跟以前一样闷了,你帮我看看他是不是又要失忆了?”


    黑瞎子心说哑巴我还不了解,他这就是给热的。


    胖子从井里打了一桶水,给黑瞎子泡了杯凉茶,嘴上开始嚷嚷:“哎哎哎,正宗大红袍嘞,远道而来的朋友您尝一口?”


    吴邪骂道:“狗屁,村口老黄茶叶摊两块钱一斤,你也好意思拿来冒充大红袍?”


    胖子正色道:“怎么不是大红袍?我告诉你这是什么,这是炒大红袍炒剩下来的茶叶沫儿,它实际上也是大红袍,只是……”


    “行了行了,”吴邪把胖子推一边去,“哪凉快得哪儿待着去,我找黑爷谈正事儿。”


    “要说就说呗,还回避什么,你什么事儿我不能听啊?”


    话音刚落就见吴邪和黑瞎子齐刷刷地看着他。


“得……当我没说。”胖子摸了摸鼻子,搬起小椅子跑到隔壁那户人家跟老太婆唠家常去了。


    用井水泡的茶,会在表面上结一层膜,喝起来会很涩,黑瞎子拿了根筷子,轻轻将那层膜揭开,然后三两口喝完,长吁了一口气,说道:“总算活过来了。”


    吴邪一边用手指敲击着木头桌面一边色眯眯地看着黑瞎子。对方的黑背心早就被汗水打湿,裸露的皮肤上也挂着汗珠,阳光下显得健康又富有肌理。吴邪突然好奇心作祟,伸手将黑瞎子的背心肩带扒拉下来,果然看见了被布料遮住的白皙的皮肤,不禁“噗嗤”一笑。


    黑瞎子掸掉吴邪不安分的爪子,说:“哎哎哎,小三爷,说话就说话,别动手动脚的。”


    吴邪道:“我就是想看看你是不是也会被晒黑。”


    黑瞎子无意识地摸了两下胳膊,语气非常无所谓:“晒黑就晒黑呗,男人嘛。”


    吴邪重新给黑瞎子沏上一杯茶,缓缓地说:“知道我找你来干嘛的么?”


    黑瞎子抹了一把脸上的汗,不以为然地说:“知道,不就是找我来干活么?”


    “我说的是正儿八经地干活。”


    黑瞎子愣了一下,赶紧说:“啥活不是干呢是吧?”


    吴邪一个劲儿地笑:“不然你以为是干啥?”


    黑瞎子不停地给吴邪使眼色:“别闹。”


    吴邪站起身,给黑瞎子丢过去一个竹篮,说:“拿着,我后山上种了二亩茶树,帮我采茶去。”


    “嘿,小三爷,摘个树叶子而已,干嘛千里迢迢把我召唤过来,你那小哥和胖子看上去比我能干多了。”


    吴邪用手掐住黑瞎子的后脖子,把他往门外带:“你哪那么多废话?你不是穷么?我给你票子,有钱你不赚?”


    两人来到吴邪的茶园里,黑瞎子一手挎着竹篮子,一手去捏茶叶尖儿:“小三爷,我说这叫什么茶?大红袍么?”


    吴邪嗤笑了一声:“这就是普通的绿茶,老乡给的茶籽,我拿它当盆景养,别动不动就大红袍大红袍的,合着福建种出来的只有大红袍一样,杭州的茶也不是都是西湖龙井啊。”


    黑瞎子嘿嘿笑了两声,揪下来一撮尖尖儿丢进竹篮里。


 


   “小三爷啊,茶叶采完了你要怎么炒呢?”


    吴邪把草帽摘下来当扇子扇了两下:“嗯……我通常是给隔壁邹婶,她家有口大锅,怎么了?你会炒茶?”


    黑瞎子摇摇头:“没,我就问问,瞎子我好几年没下乡了,忆苦思甜,忆苦思甜。”说完突然想到了什么,赶紧跑到吴邪跟前谄媚地冲他笑:“小三爷,我这趟……能拿多少啊?”


    吴邪眉毛一挑:“你跟我提钱哦?”


    “唉?”黑瞎子道,“不是刚才还跟我说给钱么?怎么突然又赖账了?小三爷我可是信任你才没有让你先付定金的哦,你看我折腾老半天来找你,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要知道瞎子我的出场费可是很高的。”


    吴邪推了黑瞎子一把:“是出台费吧?”


    黑瞎子被吴邪推着往前走,一边走一边不忘回头跟吴邪说话:“小三爷您可真会说笑,刚才不还说咱这要干的是正经事么?”


    吴邪笑骂:“滚蛋,你以为我不知道你脑子里想的什么?也就是我心术够正,换做旁的搞不好被你嫖了还得往外给你掏钱。”


    黑瞎子“咯咯咯”地笑了一路,转身对吴邪说:“不闹了不闹了,喂,有水不?天儿怪热的。”


    吴邪腰上绑了个大塑料杯,肚子胖胖的,里面有过滤网,就像公园里乘凉的老头老太人手一个的那种,可以看出里面泡了茶。黑瞎子接过来“咕咚咕咚”喝了好几口,感觉出那只是很普通的陈茶,被太阳晒得有点温热,但个喝下去相当解渴。


    喝完了黑瞎子把嘴一抹,唱起了歌:“轻轻摘来轻轻采,片片采来片片新。采满一筐又一筐,山前山后歌声响。今年茶山好收成,家家户户喜洋洋。”


    吴邪知道这人又在卖弄自己的专业了,遂问:“有更骚一点么?那种求偶的情歌?”


    黑瞎子一边采茶一边笑吴邪:“认真点儿,这是用来歌颂勤劳的劳动人民的,境界得高。”


    吴邪贴上去,隔着汗津津的衣服蹭黑瞎子:“管不了了,我要听。”


    黑瞎子咧嘴一笑:“得嘞,您听好了。”


    “溪水清清溪水长,溪水两岸好呀么好风光。哥哥呀,你上畈下畈勤插秧,妹妹呀,东山西山采茶忙。插秧插的喜洋洋,采茶采的心花放。”


    吴邪咂么了一下,感觉还是差点劲儿,又问:“不行,要再低俗点的。”


    黑瞎子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吴邪:“那恐怕只有信天游了。”


   “你唱。”


    “你确定?这儿又不是什么荒郊野岭的,不怕你邻居听见?”


   吴邪骂道:“少他妈废话,快唱。”


   黑瞎子耸耸肩,若无其事地唱道:


   “黑夜里月牙牙藏起来,


   扑通通钻进了哥哥的怀。


   云从了风儿影随了身,


   哥哥妹妹从此不离分。


   圪梁梁光光任你走,


   一夜里三次你吃不够。


   村东的河水哗哗地响,


   妹妹我快活的直喊娘……”


   “哈哈哈哈哈哈!”吴邪听罢笑岔了气,“哎哟,哎哟喂,这回够意思了,这是你原创的么?”


    黑瞎子同情地望着吴邪:“啧啧啧,这才哪到哪啊,小三爷你太小看咱们的传统文化了。”


    吴邪歪着头看着他,眼神十分期待:“你唱你唱,后面还有啥。”


    “眼一闭呀眼一睁,


    改革开放就刮春风。


    树苗苗长高要直上天,


    哥哥你要进城挣大钱。


    树叶叶落下只剩了干,


    哥走了我夜里长无眠。


    烧开的水后有下锅的米,


    马配上了鞍后没了人骑。


    晴天里打雷真真个怕,


    哥哥你在城里有了她。


    一阵阵狂风一阵阵沙,


    妹妹的心里如刀扎。


    大雁雁南飞秋声声凄,


    慌了责任田你富了自留地。


    白花花的大腿水灵灵的逼,


    这么好的地方留就不住你。”


    吴邪早在他唱“马配上了鞍后没了人骑”这句就笑得直不起腰来了,黑瞎子唱完,也觉得有意思,跟着吴邪一起笑。


    吴邪一边笑一边拿手摸黑瞎子的屁股:“你是不是在给我暗示呢?嗯?”


    黑瞎子一副坦荡的样子:“什么暗示?明明是你要我唱的。”


    吴邪厚着脸皮去咬黑瞎子的耳朵:“别装了,你不想么?”


    黑瞎子无奈地看了眼吴邪:“小三爷,你胆子可是越来越大了。”


    话音刚落,吴邪的手就已经顺进黑瞎子的裤子里了,指腹在对方的菊口上摩擦,贴着对方的耳朵吹气:“好了,是时候让我来验验你这白花花的大腿水灵灵的屁眼了。”


————tbc————

评论
热度 ( 11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