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腐向
吴邪×黑瞎子

邪黑大法好
Q群:272160951
论坛http://evilblackall.orzweb.net/index.php

© 邪黑
Powered by LOFTER

【邪黑】我的男友和狗(15)

第九只番茄:



第二天吴邪就去了babylon,他琢磨着领一个小名媛回来,往黑瞎子的店里兜一圈,过两天再换一个,然后针对黑瞎子表现出的反应做出下一步的对策。


吧台小哥看见吴邪之后就笑着说:“好久不见啊小三爷,是忙着谈恋爱去了么?”


吴邪心想这风月场所里混的人果然就是眼界独到,估计类似的人间闹剧看得不少了,才练就的这一副一语中的的本领。吴邪冲那小哥眨了眨眼睛:“我谈什么恋爱啊,俗。”


那小哥调了一杯酒放在吴邪面前,对他说:“小三爷,我可听说你把人家一孩子给睡了,人现在到处找你呢。”


吴邪斜了对方一眼,道:“你跟谁都这么八卦么?你们干这行的,那么多的八卦成天顾得过来么。”


吧台小哥笑了一下,那笑容在酒吧昏暗的灯光下显得有点油腻,他告诉吴邪:“您还别说,我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能成为一个专卖消息的人,全天下人的八卦和信息我这都有,想要的人就竞价,一个消息只交易一次。”


“不错,宏伟蓝图,所以你现在进行到哪一步了?我来给你把把关。”


那小哥停止了擦桌子的动作,凑上来悄悄地说:“我先给你透个风儿,小三爷你看那里……”


吴邪顺着吧台小哥的手指望过去,看见舞台后方的阴影里,一个人站在那里,正在对着一团黑暗,似乎是在……说话?


吴邪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不耐烦地说:“这谁啊你就让我看。”


吧台小哥咂么了一下嘴,说道:“小三爷您也真是的,这个人在圈子里,那是无论正脸侧脸背面儿,都可以被人一眼认出来,我这给你指了半天,你居然都没察觉么?”


吴邪又细细打量了一下那个人的身影,那人穿了一件套头的连帽衫,背影看上去瘦削而单薄,脊背却挺得非常直。


“啊……你是说张起灵么?”


“对呀,小三爷对他不感兴趣么?像你们这种从不缺追求者的,不是都觉得宁可不要这些桃红柳绿的也要睡上他一晚么?”


“那是别人,”吴邪一口喝掉了杯里的酒,“我可没这样说,霸王硬上弓的事我不爱干,我喜欢主动一点儿的,贱一点儿那种。难道你就这么点能耐?”


“没关系没关系,这都不是重点,咱今天这重点啊,是跟张起灵说话的那个人。”


那团黑暗里影影绰绰地确实有个人影,但是光线太差,于是他问那小哥:“你到底想跟我说什么,那人我认识么?”


“小三爷你可知道,这张小哥原先是有一个乐队的,乐队的经理人就是他们的贝斯手,后来这个人突然退出了,乐队缺了贝斯手搞不下去了,才解散单飞的。”


吴邪仔细辨认着那团影子的轮廓,那样的高度,还有夹着烟的那只手,脚上踩的那双鞋,包括那条牛仔裤腿翻上去的宽度仿佛都似曾相识,他突然有一种打通了任通二脉一般的直觉。


吧台小哥还在继续介绍着这些江湖上的陈年往事,他说:“这个贝斯手,我听说背景不小,乐队蹿红得很快,也始终没被其他同行打压,都靠的是他们那个贝斯手,也就是经理人。而且……当年的圈子里都一直在传这个人和张小哥关系不一般,你知道,这个关系不一般嘛,当然不仅仅是说他们关系好……哎哎哎……小三爷你干嘛去啊?”


吴邪迅速扒开人群,来到舞台的后方,一直走到张起灵的面前,但他没有看张起灵,而是紧紧盯着那团黑影,即使在这么近的距离里,除了下半身的牛仔裤,吴邪仍然看不清那坨黑暗里的任何东西,说明这个人身上肯定也穿了黑色。


过了漫长的几秒钟,就在吴邪怀疑是不是自己判断错误了的时候,那团黑暗里突然发出了一声笑声,听见那笑声吴邪心里就有了数。


“小三爷,这么巧啊?”黑瞎子从阴影里走出来,穿着黑色的背心和皮外套,戴着漆黑的墨镜,倚在墙上,右手弹了一下烟灰,笑眯眯地望着吴邪。


“你刚才叫我什么?”


“小三爷啊,这里的人不都这么叫你的么?”


这种感觉就像考试的偷偷摸摸地把抽屉肚里的书翻出来抄,结果被躲在教室后面的老师一把逮住,对方早就把你一眼望到底。然而这不是最让吴邪不爽的,其实他最担心的,恰恰是黑瞎子此时此刻出现在这里,真的不是为了来堵他。


吴邪笑得有些僵硬,他说:“那请问,这里的人都怎么称呼你呢?”


黑瞎子笑而不语,只是转头对张起灵说:“我这里还有些事要处理,你先去车里等我。”


张起灵看了看吴邪,脸上仍旧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


吴邪却在撞上他那副眸子的时候激起了一身恶寒,张起灵的眼神从本质上来讲跟黑瞎子是一样的,这两个人浑身上下都在告诉你世人皆醉我独醒,这天底下的一切我都可以不在乎。如果要说区别,张起灵是消极的,而黑瞎子是积极的。


张起灵拿上自己的外套,丢给黑瞎子一句:“要快。”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哟,这是约成功了?也学我那样就地解决?”其实吴邪对吧台小哥的话半信半疑,这么说恰恰是为了探探虚实。


黑瞎子谦虚地笑笑:“一个老朋友而已。”


吴邪冷笑一声:“随便一个老朋友就是圈子里的名人,看来你是有很多故事可以跟我说啊。”


黑瞎子抽完最后一口烟,把烟屁股丢在地上踩灭了,对吴邪说:“我是有一些故事,但我还不想跟你说,你玩儿好了也早点回去,要没什么事儿,我就先走了。”说完拨开吴邪准备离开。


眼看黑眼镜就要走远了,吴邪赶紧追问:“张起灵跟你说了什么。”


“你还管不着吧小三爷?”


“那你能告诉我你们是怎么分手的么?”


黑眼镜听闻立刻转身:“你说什么?”


“我是说……乐队解散。”


黑眼镜走回吴邪的面前,抿着嘴端详了吴邪好一会儿,却出乎意料地一句话也没有说,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皮手套戴上,默默地走出去了。


而此时吴邪的脑子里只想着一件事:关系不一般,关系不一般,妈的。


不过作为直接促成这件事发生的罪魁祸首,那个吧台小哥对现在的状况还浑然不知,他正眉飞色舞地对一个极为年轻的男孩子说:“哎呀呀你又来找吴邪么?他刚才还在这呢,说话间就不知道去哪了,你快在这附近找找……”左顾右盼间,他突然就看见人群中正向这里走来的吴邪,随即眼前一亮,赶忙对男孩子说:“在那里在那里,你看见了么?”


小鲜肉顺着吧台小哥手指的方向看过去,一眼就看见了脸色阴沉的吴邪,他也不顾什么,上前迎住他,兴奋地手舞足蹈。


“吴邪啊吴邪,我又找着你了,怎么样,是不是躲不掉?这次你无论如何要跟我喝一杯了。”


吴邪刚想冲他发火,转念一想自己此行的目的,心说这也真是有趣哈,一个人眼里不待见的东西,却变成了另一个人眼中的香饽饽,感情世界不就是倒买倒卖,各取所需么?


吴邪找了个高脚凳坐下,抖了抖烟盒,衔住一根芙蓉王,顺了吧台上一个打火机点上,然后吐出一口烟,问对方:“你叫什么名字?”


那孩子答道:“肇海。”


吴邪冲他扬了扬眉毛:“是真名?”


对方似乎有点生气,皱着眉头说:“那吴邪这个名字也是真名么?”


这句话倒把吴邪逗笑了,他颇有兴趣地看着眼前这个未成年人,对他说:“那好,肇海,你知道大人们都是怎么谈恋爱的么?”

评论
热度 ( 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