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腐向
吴邪×黑瞎子

邪黑大法好
Q群:272160951
论坛http://evilblackall.orzweb.net/index.php

© 邪黑
Powered by LOFTER

[邪黑]模特 ①

一颜:

架空 脑洞 不知道有没有2
游戏是剑三

++++++++++++++++

除了光以外 我还能要求什么
除了你以外 还能倚赖哪一个
——李荣浩《模特》

1.
吴邪叼着烟,踩着满地的快递单和横七竖八的纸箱走出房间。

客厅的吊灯关着,只有角落的茶几上亮着一支台灯,空气里弥漫着另一种独特的烟味。吴邪四周看了看,瞥到阳台上那个模糊的背影,他径直走到厨房倒水,又拉开冰箱叼上一个苹果,他在黑眼镜的目送下走出厨房,轻轻朝阳台点头。

今天是他们成为室友的第三天。吴邪不清楚他叫什么,只知道,他姓齐。

那个人很高,喜欢穿黑色的背心和皮衣外套,不分白昼地戴一副墨镜。三天前他扛着一个造型夸张的大包,拉链口不耐烦地戳出一截东西,像是……一把伞?

他看看了吴邪,伸出手:“Hi,我姓齐,都叫我黑瞎子。”

他是个摄影师。

2.
一上午吴邪发了三个包裹,上游戏做了两个老板号的日常,正闲着,手机收到解雨臣的微信:“7600四段,来不。”

吴邪回了一个“嗯”,摘掉耳机,站起来活动一下腿脚和脖子。

黑眼镜在吴邪起床之前就出门了,不知道干什么去,刚才清着任务倒是听见他开门回来,吴邪戴着耳机,没有回头。

这会儿倒是能看见他了。吴邪看向客厅的目光被走廊墙壁遮住大半,露出一道不宽的阳光。黑眼镜就在那道阳光里蹲着,露出裤管和一只踮着的光脚丫子,他在动,左右微调着,但动一步就稳稳地定住,之后就能听到“嘀”地对焦声和“咔嚓”地快门。

吴邪点起一支烟,就这么看着那道光,和那个男人不怎么清晰的影子。

3.
解雨臣的电话催进来。吴邪收回目光,重新坐到了电脑前。刚上号就接到身边的组队邀请,一看,解雨臣居然开了自己的小号。

[小队]老板号:?
[小队]海棠解语:刷币,我切奶

吴邪看了眼身边,粉嫩粉嫩的限量时装正踩着鲜花瓣儿转圈,内心再次鄙视了资产阶级大地主的直男品味。

四段的小单子不用YY就能打,吴邪干脆连耳机也没戴,一边动着,一边能听到屋外的动静,黑眼镜的快门声停了一段儿,咕咚咕咚不知在倒腾什么。吴邪开始胡思乱想,那是三脚架吗,还是那个像伞一样的东西?

一分神,手下就控制不稳了,角色朝着台子边一个聂云,啪叽……

[同盟]老板号:我在 天山碎冰谷 被 残忍地杀害了
[近聊]海棠解语:…………………

是的,摔死了。

4.
然而吴邪的第一反应不是退组,不是道歉,甚至不是爆粗口。

他飞快地低下头,一爪子把路由器的线给拔了。

5.
吴邪喘着气,盯着未退出的游戏界面和[服务器已断开连接],惊魂未定又特别莫名其妙。他有点想笑,这是怎么了?居然还怕起小花来了。

“喂!”

吴邪吓了一跳,整个人在椅子上弹了一弹。

回头一看,黑眼镜正从房门口探进个不怀好意的脑袋:“有空没?”

他还是戴着那副墨镜,显得脸尖尖的,鼻子上有些微汗,他把穿着黑背心的半边肩膀让进门框,手臂上缠着相机。

“啊……”吴邪有点懵逼,“你有事吗?”

黑眼镜笑着丢过来一盒烟,吴邪凌空接住,茫然地看着他。

“出来一下呗,帅哥,”黑眼镜抬了抬下巴,“帮我试个光。”

6.
他所谓的帮忙,就是做他的模特。

吴邪有些尴尬地站在沙发前,脑袋边上立着他心心念念了三天的那把伞……不对,这叫反光伞,黑眼镜已经科普过了。

“你站这儿别动,别眨眼。”黑眼镜这样告诉他。于是吴邪听话地站定,看着对面的人举起相机。


咔嚓

头一次闪光灯亮起来,吴邪下意识地抬手捂住眼睛,他娘的,这破伞怎么这么大光。然后他马上意识到犯错了,比了个抱歉的手势。

黑眼镜没有说话,只指了指自己,示意吴邪看镜头。


咔嚓

咔嚓咔嚓

吴邪有点惊讶,这黑眼镜拍照的时候也不摘下墨镜,那他怎么拍?能看清颜色吗?

黑眼镜看了眼预览窗,又走过来调整反光伞的位置。这镜头黑洞洞的,真是大的有点过分。吴邪想着,尴尬的感觉依然没有削减,反而更加明显了。他想起电视和杂志里的平面模特,妆容缜密,发型那样一丝不苟,再看看自己,素面朝天,穿了件旧的套头衫,头发两天没洗了……



咔嚓

咔嚓咔嚓

他有点想逃了。

“看那边。”黑眼镜指了指窗帘,吴邪只能听话地转过头,“……你很紧张?”

是,小爷都他娘的紧张死了,但他没说什么,有些拘谨地摇了摇头。

黑眼镜无声地笑了:“行了,歇会儿吧。”

吴邪如释重负地松了松肩膀,一屁股坐在沙发上。黑眼镜摸出烟盒,随手丢过来一支,吴邪拿起茶几上的打火机,点着后也随手扔了过去。

黑眼镜的烟很烈,呛得吴邪咳了一声。

“明天约了个私拍,”黑眼镜吐出一口烟,“特正一美人儿,36E。”

他就在反光伞下席地而坐,姿势算不上优雅,开起黄腔来像开灯一样自然,却也没让人感觉掉价。吴邪抽着烟,慢慢打量着眼前的人。

“你戴着墨镜,能看清?”犹豫过后还是问了。

黑眼镜似乎不是很在意,笑了,指了指自己的墨镜:“眼病,见不得光。”

———TBC———

评论
热度 ( 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