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腐向
吴邪×黑瞎子

邪黑大法好
Q群:272160951
论坛http://evilblackall.orzweb.net/index.php

© 邪黑
Powered by LOFTER

逃离、回家、给予

龙凌:

浓浓新概念作文气息...otl
对,对不起!还是给瞎子发糖了!瞎厨是我!
比起新概念作文,轻小说也很像呢...
总之知道多雷了吧
1还是吐槽向的吧,大概。23就不要不要了
脑洞手愣是又没肝过2000

1 逃离
我刚画完第六个正字,眼前就忽然暗了一暗。
我操,这不是鳄鱼,这是什么?它什么时候离我这么近的?我完全是本能地翻身骨碌碌一滚。
同时我感到,它和之前的状态不一样了——它开始动了。
但是我没有力气了,三天前就找不到食物的结果就是,“翻身骨碌碌一滚”只完成了翻身。
天要亡我,黑瞎子,快来救我。
我睁开眼睛,又发现自己犯了个致命的错误。阳光在我的视网膜上都他妈沸腾了,全都是鲜绿色的残影。视线里有一座黑色的山,这是什么,海岛上有熊吗?
那头熊开口了,“哟,反应不错啊,看来考验任务挺适合你。”
很难形容这种感觉,比在沙漠中看到绿洲还更让我激动。如果在沙漠里,我是不会渴望光的。然而在这个时刻,老子眼前发昏,整个世界转来转去。在一片混乱中心,黑瞎子背光而立,就像太阳中心的乌鸟,周身散发着圣光。妈的,这种救世主一样的出场方式太让我感动了。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的云彩来娶我。
2 回家
黑瞎子没有在把我运输回他那个地下室时给我吃点东西。按照他的说法是,他不过提前来接我了而已,我还有十二个小时呢。
——总之,午夜到了。漆黑一片,他手里的注射器却有着柔和的色彩,散发着浅光。
我坐直了,感受针头扎进皮肤时身体微妙的紧绷。就算只是在血管里流通,嘴里也虚拟地生出了葡萄糖清甜的滋味。
妈的,我活着回来了。
我迷醉又颓然地往后一倒,镜头感之浓郁可以登上吸毒主题电影的海报。
黑瞎子笑嘻嘻地看我享受葡萄糖,站起来,跨过我的身体,把气窗前的遮布拿掉。他的脸和手立马透上橘黄带紫的色调。我不情愿地动动脖子,看向窗外。这样熟悉的色泽,是黄梅天来了。
我又转过去看他。黑瞎子坐在那微弱的自然光里,点了一根香烟。
3 给予
火光甜美,熟悉。象征着我已回到了文明世界,回到了城市,回到了黑瞎子身边,回到了家。
我忽然忘了是黑瞎子给我编派进这一场考验,只记得他带我劫后生还。
你可拉倒吧吴邪,这话真膈应人。
可是停止不住一种微妙的情感在风里摩擦。白色的烟雾横亘在我和他之间,注意到了我的眼神,他动了动嘴角。
像是一个笑容。
开始灼热,以至于发着橙红色的光,什么东西到达了顶峰。但是这却不真实,不可能,然而又不能抗拒。我清楚地明白,我无法不开口。
“我喜欢你。”
我原觉得这是个艰涩的过程,难以启齿,说不出来。怎么可能这么平静?大概因为它没有任何余地,就在那里。你无法选择做还是不做,你只能选择不选择,选择等待那一个点的到来,绕不过去,后退不了。
我说出这话,不是要追求一个结果,只是想告诉他一个事实。
黑瞎子还是维持原来的动作。我知道他在等我。
不,还是应该说点什么,我应该争取点什么。
“那你,也是喜欢我的吗?”太艰难了。为什么没有得到回应就已经这样了?到底是一时冲动还是反复排演的话更难说出口?
他对这句话稍微愣了一下。“感谢厚爱。”还是一样的语气,甚至没有更严肃一些,或者我听不出来。
没了。一下子燃烧在风里。
这是最糟的结果。石沉大海,连水花都没打起。却又若即若离,时时刻刻磨着,但是是真的不可能。比拒绝也烂,从爱情相关变为客套。
爱情,这真是。我竟然在谈论爱情,而幻想对象是黑瞎子。
被这种从未经历过又愚蠢的心情控制着的感觉也是那么糟。
可能是我的视线太绝望,也可能毫无关联——黑瞎子抖了抖烟,用耐心的语气解释着。
“你知道,像我这种人,活得太久了。
在漫长的时间里,一个人活着,是过不下去的。
其实也可以。
但是,总需要给予些什么的。”
他的神色比我告白时还要平静。
“你大概是弄错了些东西。不过也没办法,我既然开始教你了,总要对你负责到底。或者你放弃,也行。”
我没有回答,问了一个不相干的问题。——心里镇定了,嘴还是有些延迟。“那你喜欢小花吗?”
“总需要给予些什么的。”他又重复了一遍。


评论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