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腐向
吴邪×黑瞎子

邪黑大法好
Q群:272160951
论坛http://evilblackall.orzweb.net/index.php

© 邪黑
Powered by LOFTER

【邪黑】我的男友和狗(31)

第九只番茄:

    两人第一次出现了分居的情况。

    黑瞎子回到自己原来的房子里跟张起灵挤在一起了,他一边躺在床上抽烟一边咂嘴:“啧啧啧,果然老年人还是得有个自己的窝,不然成天都看儿女脸色,搞不好哪天就被赶出去了,太惨太惨,这就是社会的现状。”

    张起灵坐在床边上,伸手把黑瞎子嘴里的烟拔出来,叼在自己嘴里吸了一口,说:“他没赶你走。”

    黑瞎子叹了口气:“你与其在这看热闹,不如替我出出主意。”

    张起灵的声音仍然淡淡的:“你不是已经有主意了么?”

    黑瞎子坐起来说:“我改主意了,我还是不放心,最安全的方法就是他跟我断得干干净净。”

    “你以前不是这样想的么?”

    “我以前是想让他自己选择。”

    “你怎么能肯定他一定会选择你?”

    黑瞎子扬了扬眉毛:“嘿,哑巴,你说起话来还真是讨嫌。”

    张起灵垂下眼睑,长长的睫毛盖住深邃的眸子,没有吱声。

    黑瞎子以为他俩第一次出现矛盾,吴邪这边应该也是暴风骤雨的,他没有遇见过这种情况,肯定又急又气,坐立不安。但事实是吴邪根本没有精力顾及这些情绪,他第二天就接到了吴三省的电话,电话里说得很理所当然:“大侄子,我来长沙了,你看看什么时候有空,咱爷俩唠唠?”

    吴邪此时跟他三叔坐在一个古色古香的茶楼里。吴三省是做古董生意的,又是这个年纪,很喜欢这种格调的场所。要依着吴邪的习惯,跟人聊天当然是要大吃大喝的,小饮细酌的怎么能无话不谈?

    他们俩坐在包间里,大奎就守在外面,与此同时还有几个跟吴三省一起来的男子坐在大厅里假装也是顾客。吴邪看这架势,心里就明白了,以前他根本没有注意到那些穿便服的保镖,以为只有大奎一个,而他不过是个跟班而已,现在经人指点,他一眼看透,竟然觉得自己以前实在太傻。

    吴三省给吴邪倒了一杯茶,慢条斯理地说:“我也不跟你绕弯子了,你最近是不是跟一个叫黑瞎子的走得比较近?”

    吴邪点点头:“对。”

    吴三省“哦”了一声,说:“那从今往后离他远一点吧,为了你的安全考虑。”

    “为什么?”吴邪问。

    吴三省喝了一口热茶,砸么了两下嘴,眉头微皱,说道:“这件事,你知道的越多,越不安全。”

    吴邪在心里哼了一声,嘴上的话也就冷了几度:“三叔,如果你只是想跟我说这些,犯不着非得让人去酒吧堵我吧?哎对了,你该不会还派人监视我吧?”

    “我堵你没有什么别原因,那种地方不是什么好地儿。”

    吴邪冷哼一声:“不就是一个窑子窝么?你大侄子什么没见过,我看你是怕我被你的同行认出来吧?”

    吴三省面不改色,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指剐蹭茶杯的边缘,良久,他缓缓地说:“你知道多少了?”

    “关于你现在的生意,青姐差不多都跟我说了。”

    “那她有没有说黑瞎子的事?”

    吴邪几乎要脱口而出“他有什么事”,但一想到自己在跟一个老狐狸对话,不能轻易亮出自己的底牌,于是他赶紧刹车,假装胸有成竹的样子说:“我们现在在谈你的事,不是黑瞎子的,你总以为我是因为结识了危险的人才把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要我看,哪个危险人物都不如你危险,你如此树大招风,还一味将我蒙在鼓里,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你就给我招来了祸事。”

    其实吴邪说这话完全是障眼法,他根本不知道黑瞎子的底细,也不知道陈皮阿四的存在,青姐嘴巴还真挺紧,每次搪塞他的时候都说:“具体细节我也不清楚,这你得自己去问黑瞎子,他要是在意你,一定会跟你交代的。”一句话就将重点转移到了“检验黑瞎子的真诚程度”上面,关键你就算看穿了也没法反驳她。所以吴邪现学现卖,也跟他三叔玩了这套把戏。

    吴邪没想到的是,这话误打误撞,恰好戳中吴三省的心事了。他原本已经猜到陈皮阿四会从吴邪那下手,发现吴邪跟黑瞎子交往密切之后,他越发担心起吴邪的安危了。从他的角度看,分明就是陈皮阿四派了黑瞎子来接近吴邪,打探情报是头一个目的,伺机绑架要挟可能才是他留的后手。结果吴邪一句“你给我招来了祸事”说的他心里一惊,他有点被人戳穿时的坐立不安,也有点愧疚之情。

    吴三省眼神闪躲了两下,但还是气定神闲地说:“我想好了,你还是回杭州去吧,家里有那么多路子,你想干什么都可以。”

    “我不!”

    吴三省抬眼看吴邪:“不愿意?”

    “为什么你们动不动就想干涉我的人生?我从小到大都待在杭州,现在想自己待在外面,就不行么?”

    吴三省说:“你不想回杭州也行,可以去北京跟解子待在一起,北京总还是不错的吧?天高皇帝远,谁也管不了你。”

    吴邪的脸色变了变,小声地说:“我不想去北京。”

    吴三省看他这幅表情,就笑着说:“闹矛盾了?”

    吴邪翻了个白眼,有时候长辈就是这么让人尴尬,以猜测晚辈的感情状况为乐趣,以为自己什么都了解,实际上掌握的信息永远都滞后一拍。你对他们敞开心扉,他们就管七管八,你对他们讳莫如深,他们就胡思乱想,这是所有家庭都不可避免要落入的俗套。

    吴邪不耐烦地说:“你别管了,反正我就是不想离开长沙。”

    吴三省对这事非常坚决,他说话的语气有种不能拒绝的气势:“我让你离开,肯定是有原因的,你现在也知道了我的身份,那么你应该知道作为家属你不可能百分百地安全,如今这世道不比从前了,陈皮阿四明着干不过我就会使阴招,不像我们年轻的时候……”

    “谁?什么阿四?”

     吴三省一愣:“你不知道他?青姐没有跟你说么?”随即他的眼神狠辣了起来,“那她应该也没有告诉你黑瞎子是陈皮阿四的人吧?”

    
    吴邪一进家门,就看见黑瞎子恭恭敬敬地站在门口,纱纱蹲在旁边,张着嘴拼命冲自己摇尾巴。

    黑瞎子笑着说:“回来了啊?那啥,跟你说一声,甜甜发情期过去了。”

    吴邪“哦”了一声,漫不经心地说:“怀上了么?”

    黑瞎子见吴邪感兴趣,殷勤地说:“现在还不能确定,她会假孕,肚子也会大,等过段时间要是肚子没有消下去,那就是真的。”

    “你特意跑来就为了跟我说这个?”

    黑瞎子局促地舔了舔嘴唇:“你不会……真要把我赶出去吧?”

    吴邪坐到沙发上,叹了口气,头痛地扶住自己的额头说:“我只是想让自己静静,怎么你们一个个上赶着要往我眼前凑。”

    “我们?”

    吴邪没有多做解释,只是回望黑瞎子:“你到底有多少事瞒着我?”

    黑瞎子坐到吴邪旁边,故作轻松地说:“我十六岁一个人跑来长沙,刚开始搞乐队,就认识了一个酒吧老板,那老板背景确实不怎么干净,但我也就是负责演演出,跟他们那帮人最多就是认识。哦还有青姐,其实你也知道,这个行当谁不认识谁,想赚钱的,想嫖妓的,哪个手里没几个资源?这压根儿不是秘密,你要是在这个圈子里待久了也会经历这些事情的。”

      吴邪非常平静地看着黑瞎子:“后来呢?”

     “没有后来了啊,后来我就退了,我跟他们没有什么利益联系,而且这都是认识你以前的事情了。”

     “那你是怎么知道我是吴三省的侄子的?”

    “哑巴告诉我的啊,他还在乐队待着,消息比较灵通,我之前去找他的时候他就告诉我了,只是我看你自己还不知情,应该是家里人故意瞒着你的,我就没多话。”

    黑瞎子编起瞎话来如行云流水,他把自己以前的经历避重就轻地说说,三分真七分假,听上去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了。不过他确实在一开始并不知道吴邪的身份,也确实是张起灵最先告诉他的。

    吴邪笑了笑:“这样啊,那这个酒吧老板,是不是叫陈皮阿四?”

    黑瞎子愣住了。

    吴邪说:“瞎子,刚才我去见我三叔了。”

    黑瞎子脑子里“嗡”的一声,他知道最后的努力也没有用了,他颓然地靠在沙发上,开始长久地沉默。吴邪也没再逼问他,而是掏出一根烟递给黑瞎子,黑瞎子衔住,吴邪就帮他点上。

    黑瞎子已经不打算跟吴邪解释了,他抽完这根烟,将烟屁股按进烟灰缸里,只说了一句:“吴邪,请你不要怀疑我对你的感情。”

    吴邪说:“那你为什么还让人总跟着我?不然我三叔也不会迫不得已到海床去堵我。”

    “我是怕陈皮阿四突然对你下手,所以才派人暗中保护你。”

    吴邪自嘲地笑了,他说:“你们都说要保护我,我是不是应该高兴自己有人疼?可是为什么我就是心里堵得慌呢?黑瞎子,我现在都不敢相信你了。”

评论
热度 ( 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