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腐向
吴邪×黑瞎子

邪黑大法好
Q群:272160951
论坛http://evilblackall.orzweb.net/index.php

© 邪黑
Powered by LOFTER

【邪黑】我的男友和狗(17)

第九只番茄:





       肇海一放学就跑来宠物店找吴邪了,他穿着C中的校服,背着书包,欢快地跳下了公交车,跑进了小区里。奇怪的是,还未来到店门口,他竟隐隐约约地听见了小提琴的演奏声。


       张起灵正坐在沙发上,专注地看着在一旁拉小提琴的黑瞎子,他一脸的平静,仿佛不是在面对一个老友,而是一个素不相识的街头艺人。黑瞎子鼻梁上架着墨镜,唇边上带着一点笑,倒真像是个瞎了眼的流浪琴师。


       而此刻吴邪正靠在墙上,一边嗑瓜子一边冷冷地看着眼前这两个惺惺相惜的人。


        肇海站在店门外听了一会儿,他听不懂黑瞎子拉的是什么曲子,但他认为这很好听,一边感叹这年头连宠物店老板都这么多才多艺,一边想着等以后自己能赚钱了,也要跟男朋友一起养一只狗。


       一曲完毕,黑瞎子收了弓,说了句:“献丑了。”笑容竟还有一点羞涩。


       这时候肇海打开栅栏走进了店里,从背后猛地拍了一下吴邪,说道:“嗨!吴邪,我来啦。”


       吴邪面无表情地转头看了这孩子一眼,然后回头接着嗑瓜子。他吐出的瓜子壳就掉在地上到处都是,儿子和闺女——哦不,现在应该叫甜甜——还有傻春都聚拢过来把瓜子壳舔进了嘴里,只有纱纱对张起灵十分感兴趣,站在他旁边嗅了很久,伸出舌头舔他的裤腿,甚至把脑袋撂在张起灵的腿上,意思是说你怎么还不摸摸我。


        这个胳膊肘往外拐的赔钱货!吴邪忿忿地想。


肇海貌似对狗非常感兴趣,他蹲下身子挨个挠它们的下巴,然后问黑瞎子它们都叫什么名字。


       傻春生产完了之后不小心得了湿疹,黑瞎子为了防止她乱挠自己,给她脖子上套上了一个外罩,看上去就像莎士比亚的衣领子一样,据说这种外罩也叫做伊丽莎白圈。


     “她为什么会得湿疹?”肇海问道。


       黑瞎子答道:“天气潮湿呗,她又要一直躺在窝里喂奶,就长了湿疹。”


       肇海又问:“老板你养一公一母两只哈士奇,就是为了方便配种么?”


       黑瞎子把他的小提琴小心地放进琴盒里收好,然后坐在了张起灵的旁边,一边削苹果一边说:“本来不想养的,后来吧也是我跟傻春有缘分,那时候她被人逮住关在一个饭店的门口,风吹雨淋的,可能是准备宰了吃的吧,我实在看不过,就花了几百块钱,把她带回来了。”


       小孩子立马就被这个简陋的故事感动到了,他不禁说:“那傻春应该会很感激你的吧?”


       黑瞎子看了看这孩子,笑着摇摇头:“大概吧,但驯服一个动物,是不能光靠感化的。”说着他把刚削好的苹果递给了旁边的张起灵。


       然而接住这只苹果的是吴邪。


       吴邪在黑瞎子胳膊伸出去的那一下,就上前一步把苹果抢了过来,接着他把这只苹果递给了肇海,笑眯眯地说:“喏,你瞎子叔叔给你削的苹果,吃吧。”


       整个气氛都不对了,肇海尴尬地杵在那里,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就连一贯老神在在的黑瞎子此刻也有些局促,好像只有张起灵像个佛爷一样气定神闲地坐成了一座雕像。


      “吴邪?”黑瞎子说,“这位小帅哥,你是不是应该给我们介绍一下?”


        吴邪没有回答他,反而是转头对肇海说:“介绍一下你自己,大方点儿。”


       “哎!”肇海应道,一笑起来就是标准的八颗大白牙,“我叫肇海,在C中读高二,我是吴邪的男朋友。”


      此话一出,连吴邪都惊了一下,立刻转头看了那孩子一眼。


     “怎么,我说的不对么?”


       吴邪露出了一副牙疼的表情,凑到肇海的耳边,小声地问:“我……什么时候答应要跟你在一起了?”


       肇海理直气壮地说:“那天在babylon,你问我想不想知道你是怎样谈恋爱的,我说想,你就让我放了学来找你,难道我理解得不对么?”


        吴邪嘀咕道:“你还真是会给自己找身份。”


        话虽这么说,吴邪还是一把搂住了肇海,相当自豪地对黑瞎子说:“啊对,事情就是这样,我新处的对象,这孩子以后归我了。”


        黑瞎子看着眼前这两个鬼鬼祟祟的人,搓了搓手,笑着说:“那真是恭喜了啊,你看叔叔我第一次见你,也没准备什么见面礼,怪不好意思的,那啥,祝你们天长地久。”


       肇海已经完全沉浸在追到自己心仪对象的喜悦当中,他并非不知道吴邪有些勉强,但他也正处在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年纪里,就像幼儿园里搭积木一样,大不了推倒了再重来。他非常郑重地对黑瞎子说:“放心吧瞎子叔叔,只要我还跟他在一起,就不会做对不起他的事。”


       黑瞎子一个没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而吴邪更是在心里冲肇海翻了好几个白眼,这种感觉就好像过家家的小男孩亲了小女孩一下然后说:“放心吧,我一定会对你负责的。”问题是吴邪根本不是那个小女孩,他当猥琐大叔都绰绰有余。


       黑瞎子拍了拍肇海的肩膀说:“好孩子,真可爱,难怪吴邪喜欢。”


       那天肇海在店里逗留了一会儿,很快就决定回去了,他也不敢每天放了学都在外面闲逛。黑眼镜看着肇海走了出去,从后面拽了一下吴邪的胳膊,轻声地问他:“你真的打算跟一个未成年人谈恋爱?”


        吴邪反问他:“你真的打算跟前男友破镜重圆?”


        黑眼镜后退了一步,仔细打量了吴邪好一会儿,他不知道该跟吴邪解释“前男友”这个问题还是“破镜重圆”这个问题,最后他也只是低低地笑了两声,对吴邪说:“我是好心提醒你一下,千万别跟这么小的男生谈感情,他们一旦爱上你,你就是罪人。”


       吴邪心说那是你黑瞎子胆子小,不就是代沟么,老子玩儿给你看。他刚想开口说你管不着,就见张起灵突然从沙发上起身,走到黑瞎子面前,人家看都没看吴邪一下,只是对黑瞎子说了一句话,便成功地吸引了黑瞎子全部的注意力。


       他说:“你还想要你那把贝斯么?”



评论
热度 ( 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