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腐向
吴邪×黑瞎子

邪黑大法好
Q群:272160951
论坛http://evilblackall.orzweb.net/index.php

© 邪黑
Powered by LOFTER

【邪黑】我的男友和狗(6)

第九只番茄:

6


黑瞎子打开锅盖,里面是煮得红彤彤油滚滚的火锅底料,热气氤氲开来,散发着让人垂涎三尺的香料味,店里那些馋狗们通通停止了打斗,在桌子边围了一圈,就连正在享受吴邪的梳毛服务的纱纱也“噌”一下站了起来,要不是吴邪拽着,他也要冲过去讨食吃了。


步美仗着自己身形小弹跳好,已经跳上一边的板凳,看着一桌子菜跃跃欲试。


“去!”黑瞎子一巴掌把步美赶了下来,对吴邪招呼道:“可以了,过来下东西。”


吴邪顺了张凳子坐下,纱纱激动地待在旁边,不停地用鼻子碰吴邪的腿。不过吴邪显然装作一副啥也没看见的样子,自顾自夹了一筷子羊肉放进锅里,然后给自己调蘸料。


黑瞎子就嘲笑吴邪细作,他抬手把那一盘羊肉都丢进锅里,然后盖上锅盖。


“别盖上,羊肉容易老。”


黑瞎子“哦”了一声,摸摸鼻子,把锅盖又打开了。


“喏,尝尝这个。”黑瞎子从一个罐子里舀出一勺酱,放进了吴邪的碗里。纱纱见状,拼命地舔吴邪的膝盖,吧嗒吧嗒地,看上去特别可怜。


“这什么啊……”吴邪看着碗里泥状的调料酱问道,“怎么是屎绿色的?”


“韭花酱,老北京吃火锅都蘸这个,最早跟蒙古人学的,吃肉不容易觉得膻。”黑瞎子扶了扶墨镜,又掏出了另一个罐子,舀了一勺里面的酱,再次放进了吴邪的碗里。


“这又是啥啊?”


“耗油,你都没吃过么?”


吴邪说:“我不爱加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


“这可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放点耗油可以防止上火,我是跟四川人学的。”


“哟,黑爷你可真会吃。”


黑瞎子美滋滋地说道:“那可不,热爱生活的人在吃上都是很讲究的。”说着黑瞎子打开锅盖,筷子在里面搅了两下,“羊肉熟了,快捞吧。”


然后他站起身,走到店门口,“哗啦”一声,把卷帘门关上了。


“你干啥啊?”吴邪回头看他。


黑瞎子不怀好意地冲他笑笑:“打烊啊,咱俩这里面吃饭,被人打扰总不好,你说是不是?”


吴邪低下头装作吃肉,实际上在抿着嘴笑。


黑瞎子开了一瓶郎酒,给自己和吴邪都倒上,酒气有点冲,混合着羊肉的膻味儿,把人刺激得有点兴奋。


吴邪笑着对黑眼镜说:“吃火锅还喝白的么?这又是哪里人的习惯?”


黑眼镜漫不经心地说:“你想喝啤的啊?啤的喝多了不停跑厕所,我这店里这两天厕所不大好使,堵上了。”


吴邪任由黑瞎子睁着眼睛说瞎话,也不说穿,举起杯子跟对方碰了一下,抿了一口,酒精熏得他眼睛辣辣的。


黑眼镜往锅里涮油条,油条蘸了红汤,油淋淋的,在酱料里滚一下,囫囵个儿地塞进嘴里。他闺女就“唰”一下坐在他身边,勾着头看着黑瞎子碗里的菜,再看看他咀嚼的动作,着急地舔舔牙齿,含情脉脉地望着黑瞎子。


黑瞎子一贯知道金毛擅长卖萌,所以压根儿没打算搭理她,抬脚把她往外踹了踹:“一边儿去,这你爹吃的。”然后含糊地问吴邪:“我看你这两天回来都挺晚的,有啥忙的?”


闺女被踹得吭叽了一下,眼见没有戏了,垂头丧气地走过来,趴在黑瞎子的脚边。


“我跟你说我在加班,你信么?”


黑瞎子白了他一眼,虽然这一眼躲在墨镜后面看不清楚,纯靠猜:“放屁,加班加到后半夜?我要是你老板我都不舍得那么多电费。”


吴邪笑而不语。


黑瞎子凑上前,神秘兮兮地问他:“泡吧去了吧?”


吴邪眼里闪过一丝讶异,看了黑瞎子一眼,下一秒,两人就一起哈哈大笑了起来。


黑眼镜摇摇头:“你呀你,你跟哥说,哥又不会笑话你,你还年轻,谁不是这个阶段过来的?”随即一脸八卦地表情问他:“有艳遇不?”


“有。”


“怎么没见往家里带?”


吴邪笑得像个青春期的小痞子:“就地解决了。”


“每天都有?”


“每天都有。”


“看不出来啊,”黑瞎子调侃他,“你存货还挺多?”


吴邪当然知道他指的是什么,反呛他:“你还别说,这一点你们老年人当然不能比。”


“哈?”黑瞎子冷笑道,“你不要搞错,老子当年叱咤风云的时候,你还在往小姑娘的抽屉里塞纸条吧?”


吴邪耸耸肩:“我从来没给小姑娘的抽屉里塞纸条,我那时候应该忙着把我们班体育委员按在学校厕所的隔间里强吻。”


黑瞎子一口火锅汤喷了出来,妈逼的,他想,老子太喜欢这个小子了。

评论
热度 ( 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