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腐向
吴邪×黑瞎子

邪黑大法好
Q群:272160951
论坛http://evilblackall.orzweb.net/index.php

© 邪黑
Powered by LOFTER

【邪黑】黄昏

殇雪:

这是一篇校园邪黑文,很长,先发一部分,好吧是一点。刚开始看邪黑文在听《黄昏》,然后这个脑洞油然而生,结果看到了水菱月纱大大的《拾年》,然后……啊……_(:з」∠)_同个题材人家那是文,你这是什么鬼,_(:з」∠)_后来虽然有了别的脑洞但这个不舍得扔,还是写了,反正我文笔就这样了……(注:真的很长从幼儿园到高中)

      

       秋天的萧索席卷了整个城市,扬起的秋风卷起了树叶混着垃圾袋一起飞。下班高峰期大家都表情麻木锁着脖子走。吴邪穿着风衣叼着烟,与整个城市格格不入。偶尔有几个放了学的女学生,天真活泼又可爱,还没经历社会。经过吴邪时眼神都在他身上转好几个圈,看不懂他眼里的沧桑,只是红着脸对闺蜜说有男人味。吴邪抽着烟站在路边,对一切视若无睹,也没有勾引了妹子的自觉。不知是那个商店门前的破音响传来了一首歌,断断续续被风扯的七零八落,混着垃圾一起飞向吴邪。吴邪躲过了垃圾却没躲过歌,周传雄的声音掩不住的悲伤:

  过完整个夏天,悲伤并没有好一些……

  吴邪默默的听着,大抵是因为音响太破,好好的一首歌却不见多好听。然后中间的那段模模糊糊,不知怎么就到高/潮:

  依然记得从你口中说出再见坚决如铁,混乱中有种烈日灼身的错觉~~黄昏的地平线,划出一句离别,爱情进入永夜~~
  依然记得从你眼中滑落的泪伤心欲绝,混乱中有种热泪烧伤的错觉……

  剩下的听不清,吴邪也不想再听。他猛吸了一大口烟,然后把它扔在地上狠狠的一脚踩住,使劲揉了揉。最后左右环顾了一下,但那首歌已经放完,门口有破音响的店也不止一个。吴邪眯着眼安静的站了会儿,大概风太大,他揉掉眼泪然后离开,头也不回。


  吴邪和黑瞎子第一次见面在小城里的幼儿园。所谓小城,真心小。最中心一个小广场,稀稀拉拉的居民楼,都不高,最高超不过6层。那时候还全部是一个单位带家属楼,有的还是小平房,不像后来发展起来之后有那么多楼房。其实那里简直不能算城,可以说是一个镇。

  吴邪刚来的时候,并不喜欢那里,在他还是孩子的世界,来到这个地方就意味着不再会有他三叔平时偷偷给他买冰棍吃,也没有饼干。而且这太破;路还是土路,不是他曾经那个大城市的柏油路,汽车一过扬起一层土;而且三叔的车一过,就一帮人站在那里指指点点,很稀奇似的。那时候吴邪不知道怎么说,后来才知道,他们就像阿Q正传里的那些看客。

  小镇虽小,五脏六腑还是俱全的,很多必要建筑还是有。大型商场只有一个,里面商品不健全,大多卖衣物,还起了个很霸气的名字带大厦俩字。公/安/局邮局报社什么的也都有,还带个小院,但进去也就一不过5层的小破楼。幼儿园比较正规的只有两。

  吴老狗优先考虑的就是广场旁的那个幼儿园,一看就比较上档次。虽然到了这么个地方,但吴老狗还是不想吴邪落下多少。

  所谓的上档次在吴邪眼里实在寒碜。吴邪虽然淘,但那是小孩的天性,不代表吴邪连幼儿园都没上过。这幼儿园在他看来和这镇一样又破又小。来这小镇前吴邪哭过闹过,但还是被送来了;所以这个幼儿园他就乖乖的皱眉忍了。而且后来听说小花也在这儿,他就乖了。吴邪只知道小花不久前送走了,却不知道为什么送这儿了;他更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也送这儿了。吴邪还小不明白,老九门是张大佛爷一手创建,曾经盛极一时如今却一个一个倒了。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孤家寡人死的最快,如黑背老六。现在就轮到家族,其实老九门就剩几个死撑着,前不久谢家为小九爷安全送来这,现在就轮到吴家小三爷。吴老狗吴邪爷爷,也算创始人其一。经历过文/化/大/革/命,也改过革开过放,算看了老九门荣辱辛酸。一老却呆这儿不走了,吴家三兄弟劝过,得让老爷子享清福,但老爷子就不挪窝。现在还好没挪窝,把吴邪送这儿起码仇家找不到。而吴邪,在这背景下和黑瞎子见面了。

  其实这真没啥好说的,都是小屁孩能发生啥惊天动地的大事,何况那时候大家还很纯洁;黑瞎子的笑还没那么猥琐,哑巴张的面部神经也没完全坏死,王胖子的体重也没那么……好吧他还是那么重。

  吴邪去的时候那班已经满员了,校方也不收的。但这可是吴老狗,这镇各种人都敬三分;这可是吴老狗的孙子,吴老狗亲自送过来的。吴老狗疼吴邪,在他看来这么小的孙子来这儿地已经再在受苦了,和小花一个班的要求他绝对答应,而且和谢家小九爷交情好也有好处,所以哪怕是有别的班吴老狗就要这个了。那时候吴邪长的白白净净的,又生的乖,老师也喜欢,就请来了院长,院长一听当然好,马上同意了,说就多一张桌的事。为了显示吴邪是靠自己进来的,不给小朋友种下阶级观念,还要吴邪表演了一个。那时候吴邪嗓子还没被割,声音不说多有音乐细胞,但奶声奶气轻轻脆脆的好听。就在讲台上唱了个“我们都爱ABC”。那时候这小镇英语没普及,英语字母都没学,大家都很稀奇。老师们在后面站了一排都拍手,小朋友跟着拍,吴邪蛮得意。小花没跟着拍,对自己笑了下,因为她学过,所以没啥稀奇的;一个黑发皮肤较苍白的小男孩也没有,连看都没看他一眼,吴邪不生气,反而很好奇;还有个胖子,他睡着了,不作数。

  吴邪座位在最后一排,因为已经满了,所以他没同桌。他走到座位跟前才发现自己不是最后一排,后面还有个人。

  那人穿了个黑衣服黑裤子,看起来像没买合适大了点。明明男孩子还低低的扎着个小马尾,倒不娘,反而好看。但最显眼的是他的那副墨镜……当然,还有看见吴邪后呲起来的笑。

  吴邪这才想起刚才他也没拍手,只是他瘦小了些,缩在这儿自己没看见。吴邪本来想问他要不要和自己同桌,硬生生被那人一脸神经病的笑给憋回去了。
  但吴家小三爷什么人啊,那可是后来本来和自己无关却非要问然后死命找真相再自己作死的人,还有一个伟大的理想叫什么“我是要成为作死王的男人”。好奇心不一般的重,他最终忍不住开口了:
  “你是谁啊?”

  那人就“嘿嘿嘿”的笑,然后说:

  “黑瞎子。”

  吴邪那时候不知道“瞎子”是什么意思,只是本能觉得不好听,出于礼貌他没问。又被那副大墨镜吸引了视线,问:

  “你脸上带的那是什么?”

  “墨镜。”

  吴邪心想原来那是墨镜啊,二叔买眼镜他见过,原来叫墨镜。

  “你带那个干什么?”

  “我是瞎子。”

  吴邪被他这么一说再也忍不住了,

  “瞎子是什么?”

  那人就笑,指了指墨镜,

  “眼睛不好。”

  吴邪“哦”了一声,心想他也怪可怜的,本来问他要不要和自己同桌,又准备开口了。
  但吴邪还没开口,那人就唱起来了,就是那首“我们都爱ABC”,学着吴邪的声音。本来都是小孩子,嗓子都还没发育,声音也都差不多,软还奶声奶气的。所以瞎子唱出来也没多不好听。只不过他唱的怪声怪气的,唱完了还一个人笑个不停,也不知道在笑什么,感觉就像在嘲笑吴邪似
的,吴邪气的脸红,哼了一声转头就不理他了。

————————————

行就这么点(一点没激情没重点好吗)我只撸了这么点,反正我一写邪黑文笔就二哒哒,你们勉强看吧_(:з」∠)_应该先发短篇的,但强迫症表示呵呵,然后只好撸这篇。

ps:小花为什么是她,因为小吴邪一直以为小花是女的。

黑发皮肤较苍白还看都不看吴邪的小孩,大家应该都猜的到。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