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腐向
吴邪×黑瞎子

邪黑大法好
Q群:272160951
论坛http://evilblackall.orzweb.net/index.php

© 邪黑
Powered by LOFTER

【邪黑】我的爸妈

亨利米脱:

 @秃奔菌太郎 

给你吃块糖!


“就这么的,我爸接了他那倒霉兄弟出来安顿好了,就回杭州老老实实过日子了。”

小姑娘坐在双杠的一边,两条裹着彩色长筒袜的小腿不住地晃来晃去,圆鼓鼓肉嘟嘟,从超短裙底下伸出来,坐在她对面的小男孩眼睛都看直了,反应了半天才回过神来。

“哦……哦……那你爸回来之后,就和你妈结婚了?”

“他想得美,”说到这个“他”,小姑娘脸上荡开了一种微妙的得意,“他追我妈又追了两年,40岁才搞定终身大事。”

“哦……”小男孩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你爸……你爸……不像40多岁了,看起来挺年轻的挺帅的……”

他想了想,又赶紧红着脸加了一句,“你也……你也好看。”

“那是,”小姑娘骄傲地昂着头,眼珠子滴溜溜地转了一圈,“人都走了,你怎么还不回家吃饭啊?”

“啊我……我不饿。”

“别装了。”小姑娘往空气里踢了一脚,“我知道,你是想追我,所以才留下来听我讲故事,对不对?别人都以为我撒谎,从来不听。”

小男孩的脸蹭蹭地红了起来,支支吾吾的,一句话都说不利索了。小姑娘坐在他对面等了半天也不见他回一句,不耐烦,就一个轻跃从双杠上跳下地,意意思思地抬起脚。

“不说话我可走了啊。”

“别——”小男孩也跟着往下跳,没站稳趔趄了一下,小姑娘见状,摆出一副嫌弃脸,但还是等他站稳了才背着书包慢慢地往校园外走了。

“我告诉你吧,你想追我,得跟我爸追我妈一样努力,”小姑娘边走边说,语气出奇的老气横秋,“不,得比我爸更努力!”

“嗯嗯,”小男孩狗腿地点头,“那你爸追你妈时候啥样啊?”

“我爸啊……唉……其实我爸追我妈,就四个字,‘臭不要脸’,”小姑娘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我妈是个特别难搞的人,虽然成天笑呵呵的,但是你说他脾气好吧,他还特别难惹,我爸哪天要是惹毛了他,能被我妈整的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你说他不温柔吧,我爸要是有点什么事儿,他保证比谁都快,第一个跑去找我爸。就说上个礼拜吧,我爸脑袋抽风去逗西湖边儿上的野猫玩,被猫挠了个满脸花,回来叫我妈看见了,提个菜刀就要去把猫剁了。”

“哦……你妈听起来挺厉害的……”

“那是,我妈可是我爸的师父,以前家里我妈最厉害,我爸最弱鸡。现在我们家我最厉害,我爸还是最弱鸡。”

“嗯嗯。”

小姑娘横了他一眼,似乎是对他只会点头哼哼有点不满意,小男孩赶紧加了一句,“不过你爸妈感情应该挺好的吧。”

“当然好了,不然能有我吗?”小姑娘换了一脸“恨铁不成钢实在痛心疾首”的表情,“唉,其实那两年,我爸和我妈身体都不太好,我爸是想把我妈接到杭州一起过日子,但是我妈不同意,怕拖累他,老躲着他,光就是把我妈揪出来,我爸就废了好大劲。我妈到处跑到处躲,他就跟在屁股后面也到处跑到处找。”

“你妈身体什么问题啊?这么严重……”

“他啊,”小姑娘望了望天,“有点小毛病,老觉着自己要死了,其实没他自己想的那么严重,我爸找他的同时,也走了不少地方给他寻医问药的,那东西特别难找,叫什么……什么盘的,哎反正特别难找,最后真给他找着了。”

“运气真好!”

“其实,就算没这东西,治不好,我爸也是要把我妈揪出来领回家的。我爸这人,别的没有,就一个字,轴——!虽然他这几年已经很不轴了。”

“后来呢?”

“后来,前头不是说么,我爸腰不好,肾也不好的,自己去找药的时候又把腰给伤着了,趴在深山老林里三天都没人发现,还是我妈觉得不对——跟屁虫没了能对吗——就摸过去把我爸给挖出来了。”

“你爸也是蛮拼的……”

“他都快40了,再不拼后半辈子打光棍啊。”

“也对……”

“算他走运,伤了腰但是东西拿到手我妈也找着了,干脆躺床上赖着我妈了,说什么‘我腰拧了也是为了你拧的,我估摸着是不成了得瘫,你得对我负责’,我妈虽然人比较赖皮,但是良心还是有的,到底没好意思再躲起来,这一没好意思,就走不了了。”

“哎——你爸不是有好多伙计吗,怎么自己去了。”

“他啊,他后来把生意都转给我一个叔叔了,每年抽点提成就算了,他自己说了,”小姑娘摇头晃脑地学了起来,“‘我前半辈子光顾着挣钱和跟人斗来斗去,现在不求别的,养得起老婆孩子够过日子就行’。”

“你爸还挺知足的。”

“是啊,其实他现在也偷偷摸摸地做点小生意,为了养我嘛,”小姑娘一蹦一跳,声音很高兴,“我妈说了,女孩要富养。我妈说的,我爸能不听吗。”

“嗯嗯,阿姨说得对。”

“什么阿姨,”小姑娘白了他一眼,“谁让你叫阿姨了。”

小男孩讪讪地笑了两声,继续竖起耳朵听着。

“哎,其实我妈也是的,他俩都认识十多年了,老大不小的学着别人家小年轻开始谈恋爱,听我妈说我爸还学人家在西湖旁边求爱,别人都是摆一圈儿玫瑰花啊蜡烛的,他摆了一圈墨镜,自个儿蹲在中间,给我妈嫌弃的。”

“墨……墨镜?”

“哦,我妈喜欢收藏这个。”

“那……那后来呢,成功了吗?”

“成功是成功了,我妈成功地把他踹西湖里去了。”

“呃……”

“你是不是觉得他俩鸡飞狗跳的?”

“没……没有……绝对没有!”

“没事儿,我不生气,因为我也觉得他俩天天鸡飞狗跳的,炒个青椒肉丝炒饭,先放青椒还是先放肉丝都能打起来,厨房里叮咣叮咣的,吓得我都不敢进去。”

“那到底先放哪个?”

“我哪知道。”

“好吧……”

“哎不知道今天晚上吃什么。”小姑娘吧唧吧唧嘴,小男孩见状,鼓起勇气想要邀请她到自己家里吃晚饭。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见小姑娘眼睛望向前方,嘴里啊了一声。

“我妈来接我了。”

“啊……阿姨在哪儿呢?”

小姑娘没说话,尖尖的下巴往前一扬,两只小手早举了起来使劲儿地挥着,就怕对面走过来那个人影看不到。小男孩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没看到什么厉害的阿姨,倒是看到了一个身材颀长高挑的男人,穿着一身的黑皮夹克黑长裤,戴墨镜,看上去很年轻,顶多不超过30岁的一个样子,露在外面的半张脸以他5岁的眼光来说,反正是够帅了。

“妈——”小姑娘扯开娇嫩嫩的小嗓子,半是抱怨半是撒娇,“怎么来这么晚——”

小男孩吓了一跳,两只眼睛瞪得溜圆:“你管他叫妈……他不是男的吗?!”

“你不觉得你很奇怪吗,”小姑娘歪着脑袋看了他一眼,“我什么时候说我妈是女的了。”

两个小孩互相大眼瞪小眼的时候,男人已经走了过来,朝着小姑娘脑袋上轻轻敲了一下,变戏法似的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布丁递给她,说话的声音非常低沉好听:“谁叫你吵着要吃布丁,你以为这家的布丁排队的人很少是不?小没良心的,你们老吴家没一个省油的灯。”

小姑娘揉揉脑袋,笑嘻嘻地接过布丁塞进书包,转身一把抱住了他的大腿。

“是,是,你们老齐家的人最好了,”小嗓子细嫩得让人听着心都化了,“妈——我要骑大马。”

戴墨镜的男人叹了口气,两手从小姑娘的腋下穿过,一把把她举起来挂在了脖子上,这才注意到一旁呆若木鸡的小男孩,笑眯眯地向他点点头。

“丫头的同学?小伙子挺精神啊,改天来家里玩哈,我们先回去了,丫头跟同学白白。”

小姑娘稳稳地坐在他肩膀上,朝小男孩赶鸭子似的摆了摆手:“白白。”

“白白……”小男孩机械地挥动手臂,看着小姑娘骑着墨镜男的脖子,越走越远,人都消失了,他还在原地站着,霜打的茄子一样,蔫吧了。

 

“妈——晚上咱吃啥呀?”

“青椒肉丝炒饭。”

 

 



评论
热度 ( 1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