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腐向
吴邪×黑瞎子

邪黑大法好
Q群:272160951
论坛http://evilblackall.orzweb.net/index.php

© 邪黑
Powered by LOFTER

【邪黑】我的男友和狗(55)

第九只番茄:


黑瞎子坐在吴邪的病床边,低着头给他修剪指甲,这双手曾经抚摸过他身上几乎每一片皮肤,印象中是干净温暖的,但现在却软弱无力地耷拉着,任凭指甲野蛮生长。


张起灵站在旁边,黑瞎子专心致志的样子让他有点不忍心看,他没有主动说话,而是把手按在了黑瞎子的肩上。


“医生说如果再一个星期还醒不过来,让我们做好脑死亡的准备。”黑瞎子看似轻描淡写地说道,“他稍稍跟吴邪的爸爸说的,我在旁边听到了。”


张起灵看了一眼旁边陪护床上睡着的吴母,再将目光转投到黑瞎子身上时,突然发现他有些不对劲。


黑瞎子攥着拳头,小臂上的经络都一根根凸了出来,埋下头,一动不动。


张起灵试着开口安慰他:“别多想,不会是那样发展的。”


黑瞎子自嘲地笑笑:“算了吧,这样的话,我自己都对别人说过很多次了。”


“我不能再一味地骗自己了,我必须做出最坏的打算。”
“怎么打算?”张起灵问他。


“我不知道,我还没想好,”黑瞎子摇头道,“我只是、我快撑不下去了,哑巴。”


“他就躺在那里,一直一直一直醒不过来,都说一定会好的,一定会好的,可是谁有把握这一切都会好起来?”


“我一遍遍回想起吴家人看我的眼神,恨我,漠视我,想让我消失,但他们偏偏什么都没做,我还能假装没有领会他们的意思,死皮赖脸地出现在他的视线里,就为了能像这样摸摸他的手。”


“他的家人,他的病情,还有我自己……我感到、我感到自己在被这些东西慢慢掐死,如果他真的醒不了,我不可能带着愧疚感活一辈子。”


“我快撑不下去了,我真的……我从来不愿意承认自己真的那么软弱,但是我认输,如果我认输,到底有没有人能放过我……”


张起灵听着黑瞎子语无伦次的话,不禁也替对方难过起来,他只略微踌躇了一下,就做出了一件史无前例的事情:他在黑瞎子的额头上落下了一个吻,然后将人抱住,安抚性地揉了揉他的头发。


黑瞎子怔了怔,但他没有推开张起灵,而是伸手箍上了对方的腰,他承认自己真的很需要一个有温度的拥抱,可以把沉重的心思暂且放一放,或者像现在这样,把眼泪埋进一个人的怀里,不让第二个人知道。


张起灵摸摸黑瞎子的脑袋又摸摸他的肩膀,他希望这样可以让黑瞎子心里好过一点点,而黑瞎子则努力地控制着自己的眼泪鼻涕,希望不会蹭在张起灵的衣服上。也就是在这时候,一个喑哑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


“所以这间病房里一个护士也没有吗?”


黑瞎子一个激灵,猛地推开张起灵,一回头就看见吴邪睁着两只眼睛,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俩。


黑瞎子跌跌撞撞地站起来,声音惊动了一旁睡着的吴母,吴母立刻坐起来问道:“怎么了?”


黑瞎子说:“伯母,吴邪醒了。”


吴母听闻翻身下床,光着脚跑到吴邪的床边,挤开黑瞎子,趴在旁边盯着吴邪看了又看。


吴邪笑着喊了声“妈”,吴母便掉下泪来,一边嚎啕大哭一边说着:“醒了醒了,我不是做梦,我家崽崽终于醒过来了。”


吴邪皱了皱眉头,抱怨道:“你怎么还这样叫我……”


“我去叫你爸,我叫他过来。”


一旁站着的黑瞎子刚想说是不是应该叫一下医生,吴母便立刻扭头大声地喊:“吴一穷!吴一穷!你儿子醒啦!”见没有人回应,气呼呼地骂了句:“人呢,死哪里去了。”说着便掏出手机想打电话。


黑瞎子想趁这个时候上前查看一下吴邪的情况,但是他一往前挪,就被吴母假装不经意地用胳膊肘往外怼了一下,黑瞎子抬眼看了看吴母,很识趣地停下没动。


这时候吴邪爸爸也回来了,他把手机拿在手里,边走进来边问:“你打我电话干什么?”


吴母一把将他拉到病床边:“你儿子醒啦!小邪醒啦!”


吴爸立刻激动地冲上前去观察吴邪的脸色,吴邪也冲他笑笑,他便开心地手舞足蹈,父母二人簇拥在吴邪的病床边嘘寒问暖,反复确认着他的各项体征,好像他们自己才是医生一样。


黑瞎子和张起灵顺理成章地被挤到了一边,他们被屏蔽在这一家人之外,好像这份喜悦也与他们无关一样。黑瞎子兀自现在那里,他有些失落,但脸上还在努力地维持着笑容,他站了好一会儿,然后决定自己走出去。


张起灵拉住他问:“你去哪?”


黑瞎子说:“我去找找医生。”


吴邪的病房很快就热闹了起来,医生来给他做检查,叮嘱了一些注意事项,父母晕头转向地在旁边照顾他,两个叔叔在一旁互相抬杠,热闹得像是家庭聚会,而解雨臣则是坐在那儿跟他打趣开玩笑。


黑瞎子坐在走廊里,听着病房里的欢声笑语,不停地深呼吸。“这挺好的,”他自言自语道,“这样的结果最好了。”


张起灵站在边上,如果说之前他还能知道该如何安慰黑瞎子,那现在这种情况,他是彻底没辙了。


反倒是黑瞎子先开口问他:“你的事情解决了?”


张起灵点点头说道:“陈皮阿四还在审着,我先归队了,准备随时提供证据。”


黑瞎子笑笑:“挺好,你等着升官吧。”


“你打算什么时候把陈皮和某人勾结的证据给我?”


“我告诉军座证据在青姐那里,军座应该早就取走了,他那时候帮我把陈皮引过来,这是我答应他的报酬。”


“他现在要那些证据也没有用了。”张起灵道,“原本是想留作后手,万一咱们失败自己还能用这个对付陈皮,他没想到你直接跟警方合作了。”


说着张起灵微微弯腰:“我知道你这里有备份,事已至此,你还不如向我们……”


“我看你是想抓我去伏法吧?”黑瞎子打断张起灵的循循善诱,张起灵刚想申辩,黑瞎子立马又抢在前头说道:“污点证人也免谈。”


张起灵重新直起了腰板,说:“那陈皮的闺女你总得告诉我在哪。”


黑瞎子转头看了一眼张起灵,摇摇头说:“那是能让我活命的东西,我不会告诉你的,这你应该早就猜到。”


张起灵暗自腹诽,没想到这家伙伤心归伤心,脑子还是很好使的。


不一会儿解雨臣从里面出来了,抱着膀子拿眼尾瞥黑瞎子,问:“在商量什么?需要吴邪去作证吗?”


黑瞎子说:“看他的身体状况吧。”


解雨臣笑了笑,问他:“怎么不进去呢?”


黑瞎子见他哪壶不开提哪壶,知道来者不善,扯了扯嘴角没有说话。


张起灵看气氛不对,说了句“队里还有事,我先走了”便溜之大吉。


留下这一对前任和现任单独待在一起,解雨臣却好像突然来了兴致,对黑瞎子说:“你知道吗,吴邪家里人知道我跟他以前的关系,但是他们从来没干涉过我们。”


“你想说什么?”


“我想说……”解雨臣抿着嘴笑,“重点可不是性取向的问题,虽然一开始我跟他确实遇到了一些阻碍,但好在他们信得过我,吴邪算是出柜成功了。”说着解雨臣用眼神示意了一下病房里的那一大家子,“他的家人很伟大,不是吗?”


“你是在提醒我自己的身份吗?”黑瞎子问他。


“不然呢?任何家长都不会希望自己的孩子跟你这样的人有瓜葛的。”


黑瞎子不怒反笑:“我想你们可能都弄错了一点,又不是我把刀架在吴邪的脖子上,逼他跟我在一起的。”


解雨臣微微皱眉。


“抱歉,这么说并不是想推卸责任,我没有及时采取措施,这是我的错,但是为什么你们没有关注到吴邪自己的意愿,尤其是吴三省早就知道了我们的情况,也没能阻止吴邪,你不想知道原因吗?”


“你想说什么?”


“我想说……”黑瞎子也学着解雨臣那样精英式地微笑,“你们一股脑儿地把责任推给我,你们眼里的吴邪怎样都是无辜的,作为家人,这样包庇合适吗?”


“你……”


“啊对了,何况你还不是家人。”


解雨臣一时语塞,他深吸几口气平复心情,努力保持脸上的微笑:“我很想知道吴邪如果听到你这么说会作何感想。”


黑瞎子耸耸肩:“你去告诉他好了,反正你们也巴不得他把我甩了。”


解雨臣刚想说点什么,吴一穷从病房里走出来,看了一眼黑瞎子,说:“吴邪说要见你。”


黑瞎子犹豫了一下,踌躇着没有上前,吴一穷就说:“你要是不想见,那干脆以后都不见了。”


这话让黑瞎子心里一凉,他立刻迈腿走进了病房,他还没有做好准备离开吴邪,这一点他非常清楚。


吴二白和吴三省正从里面往外走,看见黑瞎子,并没有表现出很惊讶的样子,吴三省想上前跟他说点什么,被吴二白拦住了,吴二白说了句:“你让小邪自己跟他说吧。”


吴三省撇撇嘴:“你指望小邪能说什么?”


吴二白却说:“给他们留点时间。”


这时候吴邪正躺在床上跟他妈妈斗嘴:“你能出去一会儿吗?医生都说我没事了。”


“医生是这么说的吗?医生说你现在一定要好好休息!”
“我这不是躺着呢吗?”


“那就好好躺着,别总想说那么多话。”说着吴母还转头瞥了一眼黑瞎子,黑瞎子冲她笑了笑。


吴邪冲他妈妈眨了眨眼睛:“那我现在要休息了,你出去吧。”


知道拗不过他,吴母瞪了吴邪一眼,不情不愿地离开,经过黑瞎子身边的时候看都不看他一眼,脖子一梗就过去了。


黑瞎子走过去在吴母的身后关上了病房的门。


吴邪歪着脑袋看黑瞎子,他脸色虽然苍白,但是眼睛很亮,他冲黑瞎子微笑了一下,伸出手说:“过来。”


黑瞎子在病床旁边坐下,拉住吴邪的手。


他们互相对视了很久,然后黑瞎子开口道:“你吓死我了。”


吴邪佯怒:“那你呢?你气死我了。”


“对不起,”黑瞎子连忙道歉,“我跟哑巴,我们……”


吴邪笑着打断他:“我开玩笑的,我要是连这都不相信你,咱俩就白经历这一遭了。”


黑瞎子抿着嘴笑了笑。


“我妈对你态度不好吧?”这话一问,两个人都噗嗤一声笑出来了。


“别忘心里去,刚开始她对小花的态度也不好,我妈人挺好的,她只是需要一个过程。”


黑瞎子点点头,又摇摇头,吴邪问他怎么了,他也不回答。


“他们为难你了?”


黑瞎子摇头。


“怎么了嘛,我一醒来你都转性了,跟个大姑娘似的。”


“我挺后怕的,”黑瞎子说,“就算他们不怨我,我也觉得都是我的错。”


“这不是没事了吗?以后我都陪着你,行么?”


黑瞎子把吴邪的手放到嘴边吻了吻。


“你当时是怎么想的?为什么会做这么傻的事情?”


吴邪皱了皱眉头:“我忘了,我可能什么也没想。你就说你感不感动吧。”


黑瞎子被他逗笑了:“感动,当然,从来没有人这么对我。”


吴邪就说:“看来我命真的很大,罩着你是天经地义。”


“看把你给嘚瑟的,被打成了筛子,还挺自豪是吧?”


“那当然,”吴邪眉毛一挑,“我男人必须由我罩着。”


“医生说可能会留下后遗症。”


吴邪无所谓地看了看自己千疮百孔的身体:“那你可得照顾我,什么阴天腿疼啊,干活胸闷啊,家务活你全包,晚上自己骑上来动给我看。”


黑瞎子看着吴邪,温柔地笑了起来:“行,都依你。”


吴邪又把他的手往自己这边拉了拉,轻声说道:“过来嘛。”


黑瞎子会意,起身在吴邪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摸摸他的鬓角,然后又吻了吻他的嘴唇。


吴邪抬手磨蹭黑瞎子两腮的胡茬,有点扎手,也让人心里痒痒的。


“真想现在就吃掉你。”他说。


黑瞎子说了句“别闹”,把他的手按下来收进被子里:“你好好休息吧,我就在外面守着。”


吴邪点点头,说:“答应我不要想太多,不要自己消失掉,好吗?”


黑瞎子眼神暗了暗,说:“好的。”
————tbc————

评论
热度 ( 6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