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腐向
吴邪×黑瞎子

邪黑大法好
Q群:272160951
论坛http://evilblackall.orzweb.net/index.php

© 邪黑
Powered by LOFTER

松鹤延年

标题:松鹤延年

作者: @张三本

分级:G

配对:吴邪/黑眼镜,解雨臣/张起灵

弃权:不属于我,不盈利,不做商用

——

Summary:

瞎子警告解雨臣不许伤哑巴的心。吴邪求婚

A/N:

给 @水菱月纱 的生贺小甜饼,嗯哼,某种意义上还是挺甜的嘛(x

长期写作未能复健,诡异的画风和要命的OOC,打人不打脸!

“好吧好吧,没错我们是上过床,不止一次,但我不是这个意思。”

解雨臣挑起一边眉毛,示意他接着说。他带着一点懒洋洋的暖意想着他这样倒很是好看——这很奇怪——他从未怀疑过自己是解雨臣最亲近的人之一,但他几乎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用这种方式来欣赏他,像是家人、兄弟和朋友,单纯地注视着解雨臣身上那种闪闪发亮、让人目眩神迷的魅力,好像一切性吸引此时此刻都不如解雨臣本人更重要,不是说他现在就不觉得解雨臣很性感——开玩笑,如果吴邪愿意他们利用解当家的美貌就可以完成老吴那庞大、细腻、愚蠢的计划的一半目标——只不过吴邪的自负程度甚至超过了解雨臣对自己美貌脸庞的迷恋。

想到吴邪在他胸口中燃起一种温暖快乐的情绪。

“我——想要的更多一些。约会?恋爱?稳定关系?天啊你不觉得让一个世纪老人把这种话说出口实在不太合适?”

解雨臣笑了起来。前仰后合地倒在他肩膀上。

“我认真的!”他咕哝着,自然而然地把解雨臣揽进自己怀里,“我甚至不知道他是直的还是弯的!”

解雨臣笑得更大声了,他叹着气撑住解雨臣的身子,等他慢慢平复下来,最终解雨臣终于能气喘吁吁地说出话来,“我举双手赞成,你们俩能立刻去扯证别不分场合秀恩爱了吗!”

“你也有脸,”他一脸嫌弃地说,解雨臣漫无边际的目光落在他脸上,他想着他那么光彩夺目,他活了一个世纪了,解雨臣有着他曾见过的最漂亮的一双眼睛,而之前他一直以为不可能有人的眼睛比梅先生更明亮、更传神、更能摄人心魂了。“我们可不是随时随地发情的那两个!”

解雨臣做了个鬼脸儿,“我以为我才是那个要说‘如果你伤害了他我就打断你的腿’的人?”他回报以一个恼人的微笑,“那你是想警告我还是老吴?”

“呃,这是个好问题?”解雨臣一手梳过自己的头发。

“但我还是爱你。”他半开玩笑地说。

“对不起我有男朋友了,你介意3P吗?”解雨臣回答,然后他们像疯了一样大笑起来。

“我确实爱你,”他笑着说,“但是——我说,哑巴和我不一样的。”

“当然,他是你的对应不是吗。”解雨臣用哪种坦然的目光注视着他。他感到有些轻微的嫉妒,对于有人总是能得到解雨臣这样的专注和温柔,虽然这嫉妒是毫无理性的,然而哪怕是哑巴这样值得得到最好、更好的人,他还是会嫉妒。

“是的,他是我的反面。因为我记得,我总是记得,我每天都会爱上人,而他被困住——太久了,而且——”他笑起来,“不过我觉得现在也没人敢动他。”

“是啊,”解雨臣翻了个白眼儿,“老子还要在四九城混呢,而且我挺珍惜和吴老板的交情,谢谢您啊。”

“你们两个又在这偷吃什么呢?”他一扭头,吴邪一手撑着从他背后靠上来。他裹了一件又厚又重的黑色棉袄,一条围脖把脸挡了一半。

“这是谁家的黑毛粽子诈尸了?”解雨臣说。

“滚,泡我男人还没说你呢,去去去。”吴邪挥手把解雨臣拖起来,一屁股坐在解雨臣和他中间,把自己的围脖套在解雨臣脖子上,把解雨臣整个人抱在怀里,“穿成这样跑出来浪,看回头冻死了谁给你收尸。”

解雨臣挣了两下没挣出来,他和吴邪交换了一个安静快速的亲吻,解雨臣埋在吴邪的黑棉袄里发出一声痛苦的呻吟。

“说好的求婚剧情线呢?不会又跳过了吧!”

吴邪疑问地看他一眼,他盘算着自己在吴邪眼皮儿底下弄死解雨臣的概率,沮丧地发现已经低于1%。

“瞎子刚刚自己说要向你求婚的,上啊瞎子哥哥我给你加油。”

他现在最想做的就是摘下眼镜瞪他一眼,但是他却只能摘下眼镜擦拭,紧紧闭着战栗的眼皮,感受着微弱的月光落在眼睛上的触觉。

当他重新戴上眼镜的时候,吴邪脸上却并没有尴尬的神色,“对了给你带了对玩意儿。”他说,低着头在包里翻找半天,最后掏出来个小包裹。他拆开来,里面是一对儿扳指,和田的黑青玉和羊脂料,还是七八年前,他们在北京和霍秀秀解雨臣扯皮闲得无聊的时候,逛到哪儿见到的一对,他当时看着是没入过土的,未免多站着看了一会儿。

“卧槽,”解雨臣喃喃道,“真的触发结婚剧情啦?”

他想了一想,拿了那白玉扳指,把他一直挂在脖子上养着的碧玉拆下来把扳指挂了上去。吴邪的左手落在他右手边上,无处碰触却无处不联系在一起。

这从来都不会容易。他一遍又一遍将吴邪从冷汗淋漓的噩梦唤醒的时候意识到这一点,每次吴邪面无表情的时候他意识到这一点,吴邪亲自下地的时候他看着他消失在土地之下意识到这一点。从来就没有人承诺过“从此他们过上了安全幸福的生活”。他是单枪匹马踏上大半个地上世界和地下世界的黑眼镜,吴邪是长沙土夫子的族裔,他们从来不曾选择也不会选择平淡无奇的人生。而即使是吴邪也会有束手无策的时刻,他目睹过那些恐惧,那些厌憎,他无数次看着吴邪将手指伸展开又紧紧握住,好像那些“东西”紧紧攀附着他。吴邪知道的实在是太多了。

“看来我是不会孤独终老了?”*

“那是我的命运。”吴邪回答。

他没有说话,手指轻轻碰了碰吴邪指尖粗糙的皮肤。月光落在他们两个微笑的嘴角上。

END

* Star Trek梗,在ST5里Kirk对铁三角的另两位说“I've always known I'll die alone.”

评论 ( 1 )
热度 ( 22 )